close

今天心情悶了一整天,本以為躲到香港不會有這麼多的煩心事了。

沒想到還是被騷擾了,春節之前用了近一年的時間為中國大陸的一家民營企業做了一份在Nasdaq的上市企劃。

坦白說這份企劃是我近五年來耗費心力最大的,爲了讓這個企業在規劃時間內上市,從在OTCBB板塊找反向收購的殼公司,到後來的美國投資公司,再到在中國大陸地區找了一塊價值將近4000萬美金的地皮建廠,等等工作耗費了我極大的心力。

不過當這一切弄好的時候,我與那個公司的經營理念產生了極大的分歧,本來按照我計劃中這家公司將於2010年10月完成OTCBB的殼公司收購並且正式掛牌交易,2013年正式轉版Nasdaq。但是他們公司的融資計劃以及對所融款項的使用完全不符合與我簽訂的協議,經過數次交涉無果,我將公司的管理制度以及未來發展規劃等細節內容交接之後正式終止了與這家公司的合作關係,剛巧老媽身體又突發了疾病,我就來到了這邊護理照顧媽媽。

可是今天不知道這家公司不知道又通過什麽渠道與我聯繫,他們自行做的融資計劃果然如我當初預計的一樣出現了紕漏,如果按照這個狀態發展下去,不僅10月無法正式完成在OTCBB板塊的上市,並且由於中國大陸的證監會的相關制度他們的已經融資的款項還將無法用於已購地皮的廠房建設,所以又一次與我聯繫希望恢復合作關係。

雖說我拒絕了恢復繼續合作的邀請,但是實在不太忍心看到我努力了那麼久,耗費了那麼大的心力的計劃就此擱淺,不過我想了好久也沒有辦法解決他們弄出來的紕漏,實在是很難補救,技術方面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畢竟中國大陸的金融市場目前來說是世界上最為奇特的,證劵制度雖不完善但是監管體系分外的嚴格,我翻看了關於中國大陸的證券監管與申報的法律法規,越看越沒有頭緒,實在是想不到太好的解決辦法,實在是煩惱。

最近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找出她的照片,慢慢的看著,雖說沒有想出來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至少讓我的心情好了許多,最近發覺常常看她的照片,讓我的心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發覺自己對事業沒有以前那麼強的企圖心了,一治一亂聖人留,爭名奪利幾時休。與其為了名利奔波一生,不如陪伴著心愛的人自由自在的過一輩子。

最近半年來,老爸多次叫我回去接手他的公司,好讓他可以空閒下來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尤其是阿嬤已經是86歲高齡了,老爸也想多陪陪阿嬤,可是我實在是不想失去最後一段時間的自由,老媽的身體也不好,幸虧老媽的公司還好不需要我插手,不然我看我真的快瘋掉了。

本來就煩,今天的這件事終於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的心情爛到了極點,我最近就發覺了,在發現愛上她之前,我的一生好像是被父母安排好了一樣,26年的人生經歷最近一段時間的回顧,居然發現沒有一件事是我自己喜歡的,也算是一種悲哀了吧。

從小就不喜歡搞商務有關的,卻又在媽媽的安排下讀了商學院,和幾個好哥們兒約好的一起出唱片,歌寫好了,小樣打好,唱片公司也主動聯繫了我們,卻又在家裡的安排下放棄,開始了企業策劃,管理的枯燥工作,當年的好哥們兒也各奔東西了。

沒辦法啦,百善孝為先,儘管心中不想也沒有辦法啦,誰叫爸爸媽媽年紀大了,哥哥又去的早,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了,不算哥哥,我老爸也算老來得子了,所謂父母在,不遠遊。也是沒有辦法的。

現在只希望我能夠在完成我爸爸媽媽的期望的同時能夠守護我愛的人也就足夠了,或許這也是我爸爸媽媽最開明的一點吧,除了對於我事業上的期望之外,我的感情世界他們是從來都不干預的,不過我想即便是他們干預的話這次我也不會聽了吧,其他方面我都可以妥協,只有這一點我決不退讓了,我的感情世界只有我自己掌控,其他的任何人都不行,即便是神也一樣。

不知不覺又到了凌晨2點多了,看來她的照片真的是我忘記時間,調整心情的最好的方法,再一會去休息了,希望她能做個好夢,新的一天工作順利,心情快樂。

97.jpg 

看到這張在咖啡廳照的照片,我的心情無論如何的不好,看到她心情就開始慢慢的平靜,完美的愛情,使人意志薄弱;不完美的愛情,傷害人心。 現在看來是有些道理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asuri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